中铝网站群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华中铜业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两优一先”“两带两创”优秀项目表彰大会

来源: 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07-08

102年风雨兼程,102年砥砺前行!7月1日,华中铜业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两优一先”“两带两创”优秀项目表彰大会。公司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两带两创”优秀项目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锋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群工作部自主拍摄的微视频《榜样的力量》,感受了身边先进典型、标杆的风采。在党委书记明文良的领誓下,11名新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公司领导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年度“两带两创”优秀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

明文良代表公司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在讲话中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对公司三年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回顾。三年来,公司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法人管理结构不断完善、 “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生产经营指标不断向好。

公司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第一个任期结束,新一轮改革启动在即。站在改革新起点,踏上发展新征程,明文良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强化担当意识,深入改进作风,创新履职、苦干实干,将公司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早日变为美好现实。

一是要善于学习,练就解决问题的真本领。8月份,作为第二批单位,公司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学习,在理论中找观点,在观点中找办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担当作为,磨砺攻坚克难的铁肩膀。拒绝困难面前“退避三舍绕道走”的“躺平”心态,要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靠能力来化解压力、用水平来“摆平”问题。每名党员都要主动到生产经营第一线、科技创新主战场,挑最重的担子,啃的最硬的骨头。三是要履职尽责,锤炼善作善成的好作风。改革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作风建设,要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要认真干事不敷衍,雷厉风行不懈怠,严细干事不粗放,善作善成不松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定好了目标就要稳步推进,做到善始善终不松劲, 善作善成扎实干。

张劲锋在总结会议时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要将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明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中去,教育引导全公司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公司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二是要弘扬先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公司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会上表彰的先进为榜样,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在全公司迅速掀起一个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和主力军。三是要努力拼搏,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年时间已过半,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公司各党支部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确保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张嵩)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