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华中铜业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 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06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6月30日,华中铜业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明文良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坚定必胜信心  擦亮奋斗底色为实现第三改革年任务目标蓄势赋能》的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高克宣读表彰决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新发展党员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锋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宣誓。在明文良同志的领誓下,10名新发展党员紧握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共产党人最为神圣和庄严的承诺。会议对获评2021-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2个党支部、3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回顾改革两年来的的收获和成绩,反映出我们华中铜人的‘三种精神’:一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精神’。12年来我们致力于摘掉‘亏损帽’,爬坡过坎,百折不挠,从未放弃!二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改革越向纵深推进,难啃的‘硬骨头’越多,我们从未退缩,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三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超越精神’。从6000吨到7000吨、8000吨,再到9000吨,每一次产销量的提升都是一次自我超越!”明文良在讲话中对过往两个改革年工作进行小结时指出。

明文良在讲话中还从内外部两个方面,对当前公司面临的经营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大家把困难预判的更准确一些,把对策考虑的更周密一些,努力防范化解风险。他指出,迈过了“沟坎”,涉过了“险滩”,公司将会变得更加强大。

对于下步工作,明文良要求,一是要抓融合促落地。坚持聚焦“推动改革、增强能力、全面从严”的党委工作主线,以改革成效检验党建成效。党建强、业务强,才是真的强。要经常分析总结,当业务工作取得进步、取得成绩时,我们的党建发挥了怎样的作用、起到了怎样的助力。当业务工作进展不顺、遇到瓶颈时,我们的党建是否发挥了作用、是否起到了助力、该怎样发挥作用。二是要抓质量调结构。要践行“质量是一切”的意识,真正把质量当成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结合市场需求和企业实际调整产品结构,是我们战胜对手、赢得市场的重要方法。要发挥产品优势,提升产品集中度,努力确保框架材料、极耳材料、软连接、溅射靶材的市场占有率。三是要抓重点见行动。各党支部要做到生产有难题、支部有措施,生产有被动、党员见行动。党员干部要主动冲锋在前,在解决擦划伤问题、保重点客户订单等生产经营重难点问题中,扛最重的担子、攻最难的关口,展现党员形象、发挥示范作用。

张劲锋在总结会议时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深入学习。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明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公司面临的形势,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定改革必胜信心,把思想统一到全力以赴完成第三改革年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包括在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大家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的积极性,营造公司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为完成第三改革年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三是要抓好落实,推动工作。改革目标和措施已定,下步的关键就是抓好落实。只要我们同心同向,横下一条心,憋着一股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华中铜业的改革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一定会在华中铜业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华中铜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张嵩)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