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图片轮播

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建带团建推进会

来源: 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08-04

7月31日,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建带团建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明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公司全体团员青年牢记嘱托,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首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锋领学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团委书记张晔带领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的通知要求。

会议邀请铜箔党支部书记张宇智、中国铜业青马学员曹俣蒙、新入职员工拓云鹏进行交流分享。张宇智交流了铜箔党支部党建带团建的工作经验,通过建立团务工作绩效考核新模式,调动团支部书记工作积极性。曹俣蒙分享了参加中国铜业青马培训班的体会,表示要扎根设备维护一线,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练就过硬本领。拓云鹏从进入公司以来的所见所思所感讲起,希望在公司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明文良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的华中铜业青年。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践行华中铜业人的初心使命,主动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公司发展目标,把个人的抱负同公司改革发展统一起来,在推进华中铜业发展壮大的进程中展示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培养能吃苦、肯奋斗的华中铜业青年。各党支部要带领共青团组织聚焦“建设国家高端铜基新材料基地”这个目标,用好“青”字号品牌工作,深入开展“号手岗队”创建工作,在公司“急难险重新”等任务中接力传递“青年突击队”流动红旗,引导团员青年在生产、经营、管理、建设等领域争当尖兵、建功先行。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培养本领强、作风优的华中铜业青年。各党支部要带领团员青年锻造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多参与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多到生产一线解决现场问题中历练,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快地提升工作能力、锻炼心理素质,努力成为公司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最后,明文良鼓励团员青年要勇于走在时代前列,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创造出更加骄人的青春业绩,为推进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华中铜业各党支部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团员青年代表,中铝集团、中国铜业“青马学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宋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