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图片轮播

华中铜业党委“交叉式督导”赋能“六化”党支部建设

来源: 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3-06-06

华中铜业党委聚焦“211425”工作思路,围绕“推动改革、增强能力、全面从严”工作主线,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2023年以来,各党支部党员获得中铝集团劳模、中国铜业劳模,中铝集团2022年度思想政治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中国铜业2022年度“银点子”合理化建议,“先锋党员”等荣誉。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交叉式督导”方式,赋能“六化”党支部建设,把作用发挥最大化体现在业绩贡献上、工作实效上。

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怎样才能提高党支部月度督导实效,如何将月度督导变成对标对表?华中铜业党委建立13个由各党支部党务人员参与的督导组,围绕月初制定的月度工作清单,通过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开展交叉督导检查。督导过程中,各党支部介绍在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打造的特色亮点,让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转变视角”,跳出“圈子”看自己,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既看“病症”,又开“药方”。“‘第一议题’学习要结合咱们业务工作实际,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交叉检查结束后,“问诊”团队逐一反馈问题,提出整改方向,既看“病症”,又开“药方”,形成统一整改意见。党群工作部建立督导工作台账,定期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立行立改不扣分,“二过”问题加倍扣。最终对党支部月度工作打分、排名。每季度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兑现“双百分”考核。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督导考核不是目的,问题查出来也不算结束,如何让各党支部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重复“昨天的故事”才是根本。华中铜业党委每月召开党建例会反馈督导情况,针对共性问题集中组织“大课堂”,开展党建“一月一课”实务培训,形成常态化培训机制。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反客为主”,上讲台开展5期党建“一月一课”实务培训,既讲党建理论知识,又沟通交流实际业务操作。针对个性问题,党群工作部党务人员通过点对点“开小灶”,一对一的巩固提升,各党支部问题个数下降30%,后三名党支部考核结果平均提升2分。

“交叉督导,互相‘找茬’、互找亮点,其实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既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又能学习其他支部优秀的做法和好的经验”,综合管理党支部组织委员章丽艳在参加党支部月度交叉督导时颇有感慨。华中铜业党委将以月度交叉督导为抓手,持续推进“六化”党支部创建达标,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将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作用发挥最大化上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杨元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