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首页>图片轮播

公司团员青年热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中铜华中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3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公司团委组织各团支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锋与公司团员们一起观看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在华中铜业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01

公司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  张晔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百年征程中,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追风而行、向阳而往。“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将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以青春之我扛起责任,以青春之心扎实工作。就个人而言,继续锻长板、补短板,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就组织而言,将与团委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中“做先锋、当闯将”,为“两年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在“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奔赴之路上践行“强企有我”的铮铮誓言。

02

熔铸团支部书记  张磊









   对于我来说,要在新时代为华中铜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一要搭好青年导航平台,做好选人、育人,做华中铜业发展的后备军;二要深入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觉担当起华中铜业发展的先锋责任;三要进一步联系好团员青年,始终与团员青年保持紧密联系,想其所想,解其所惑;四要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创新,时刻跟上华中铜业党委的步伐,跟上华中铜业发展的需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五要牢记担当使命,带领广大团员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价值。

03

精整团支部书记  李向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深受鼓舞。
   讲话中提到,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请党放心,强企有我!我们精整厂青年团员们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用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感召青年、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激励青年、用真诚贴心的服务团结青年,一步紧跟一步、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和华中铜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坚韧持久的敬业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弘扬“励精图治、创新求强”的企业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砥砺奋进,加强设备点巡检,将问题止于我,精准管控质量,极限缩短辅助时间,助力提产提质提效,让青春在机台闪光,汇聚同心把华中铜业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型创新型铜加工企业的磅礴力量,“带”领发展、“箔”取未来! 

04

铜箔团支部书记  明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华中铜业广大团员青年中的一员,我们应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展现出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聚力改革,再创辉煌,在公司冲击新目标的征程中,努力学习技术,夯实基础,主动作为,勇担重担,在机械技术员的岗位上为保障设备的稳定生产而努力钻研,主动投身进设备维护的事业中,为公司迈向行业顶尖企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哪里最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05

技术质量团支部书记  曾佳









新时代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聚焦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时代主题、锐意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用青春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我们深刻感到,身处伟大时代,只有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广大青年才能有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才能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
   同时,我们基层团组织要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不断为党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广大团员青年必须做先锋、当闯将,紧跟党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共青团要勇于自我革命、练就过硬本领,哪里需要哪里冲,越是艰险越向前,锻造成为绝对忠诚、筋骨强健、敢战能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鲜明展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06

轧制团支部书记  陈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团的百年历程,总结党带领青年奋斗取得的宝贵经验,既对我们团员青年寄予了厚望,也赋予了新时代的使命。“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当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华中铜业高质量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彩。

07

市场营销团支部书记 张召









作为市场营销团支部的书记,在后续的工作方向中,我将始终坚持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信仰,加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始终把“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信条,组织提高团员青年的能力建设;始终把“天生我材必有用”作为信念,提高自身岗位专业能力素质。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始终坚信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必然熠熠生辉;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必然能够彰显自身青春风采;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必然屹立于世界之巅!

08

中铝集团首期青马学员、装备团支部书记  马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必须在群众面前做好榜样,遇到任务身体力行,扛起自身的责任,在日常生活中便为大家做好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锤炼自己的心态。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带动身边的同志们一起提高,为公司创造价值,落实好部门的各项改造,把握好亮点工作。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努力提升自我价值,提高思想深度,更要把自己的提升通过团支部辐射到群众这个群体,为群众做实事,为群众做好事,掌握好身边团员的思想动态,积极发挥团员作用,如此才不负人民的期望、民族的重托。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